移民署聯審小組29日上午將審查國民黨主席新北市長朱立倫赴中申請案。對此,朱上午受訪時表示,大家應該用更積極、正面的態度看待兩岸關係,這樣比較健康,很多問題也迎刃而解。

《自由時報》今天報導,朱立倫6年前以國民黨副主席身分赴中國參加「海峽論壇」也未誠實申報所有行程,且根據統計,馬政府執政以來,縣市長赴中申請案共有387件,朱此次申請案卻是歷年來唯一以「密件」送審的,其他縣市長均是「普通件」處理。

新北市長朱立倫上午出席道路交通安全督導會報,會後受訪時重申,不管是政府對政府或是民間對民間、城市對城市、政黨對政黨的交流,21世紀是個相互交流合作的世紀,用正面的態度看兩岸關係會比較健康。

對於移民署特別召開記者會說明是否有針對性,朱立倫表示「還好啦」,他呼籲,台灣不要再因為政黨不同或意識形態形成對立,用積極的態度去看待兩岸關係,相信很多問題都可以迎刃而解。

至於朱立倫為何以「密件」申請赴中?朱立倫則稱,「我想都一樣,都是會公開的,今天不就是公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