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國民黨主席兼新北市長朱立倫已宣布不參選2016總統大選,但憂慮藍營選情的國民黨新北市議會黨團28日仍發出新聞稿,堅持要在「5月12日良辰吉時」代朱前往領表,並喊話要朱立倫提供個人身分證。

國民黨新北市議會黨團下午召開黨團大會,會後發出聲明稿,以「來自基層的聲音」為題,指黨團接到許多來自基層黨員的聲音,殷切期盼朱立倫能夠代表國民黨參選,為中華民國未來與人民福祉貢獻一己之長。

黨團強調,新北市國民黨議員與朱立倫朝夕相處,對其治理新北市政4年多來,創造市民幸福感有目共睹。「朱市長是默默做事的人,把市政要做就做最好,不計毀譽。」

為此,國民黨團一致決議,將代朱立倫領表並連署,期盼朱立倫為國為黨能站出來承擔黨主席責任,勇於挑戰2016年的總統選舉。黨團表示,已備妥200萬元保證金,選定5月12日良辰吉時前往中央黨部辦理黨內初選登記,最後喊話,「期盼朱主席提供身分證委託黨團辦理登記。」

針對自家黨團的動作頻頻,朱立倫下午出席萬安38號演習後受訪時,僅簡短表示,「謝謝大家的好意。」至於是否接受這個好意?他強調,自己已經說過了,他會把市長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