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高嘉瑜28日在臉書指出,市議會每一位議員都收到遠雄送來一份「大巨蛋安全專業說明」,但整本「專業說明」包括將董座趙藤雄記者會的心路歷程全文照登,還批評市府像ISIS綁架日籍公民,用BOT綁架財團,不就範就斬首。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表示,這個就是不必要,還是恢復理性的討論,他強調,最後會給台北市民提供一個安全的體育園區,才是最重要的目標。

高嘉瑜表示,遠雄公司派專人送來一份印製精美的「大巨蛋安全專業說明」,但內文除了再次主張日本安全疏散模擬軟體Sim Tread非國際通用,並以「電腦無法代替人腦思考與臨場判斷,人具有趨吉避凶的本能,能自動均勻避難人流,且現場維安人員的協助可均勻分佈人流引導」,來回覆電腦模擬的在60分鐘內尚有部分人員塞於B2F地下廣場,無法完全疏散的問題,真的「很專業」!

高嘉瑜說,總而言之,在最低的標準下,遠雄保證,4萬人可在15分鐘內避難完成,其他10萬人,抱歉,發生災難請自求多福,財團利益絕對比人命重要!她反問「到底誰比較像ISIS?」

對於遠雄的做法,柯文哲下午表示,遠雄的比喻就不需要,他說,北市府也不敢說自己的體檢報告完全是100分,但他也不認為遠雄的計畫是安全的。他說,總是雙方都互相檢討,但最後的結論是,大巨蛋一定要在安全的基本條件下,再考慮其他部分,不管怎樣,最後會給台北市民提供一個安全的體育園區,才是最重要的目標。

至於遠雄將市府比喻為ISIS,柯文哲說「這個就是不必要」,他說,還是恢復理性的討論,他也不會罵遠雄什麼,只是說在安全的條件上,大家可以互相討論,但這種謾罵就不必要。

針對遠雄的做法,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表示,這個就是不必要,還是恢復理性的討論,他強調最後會給台北市民提供一個安全的體育園區,才是最重要的目標。圖:劉奕霆/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