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25日發生7.8強震,讓首都加德滿都接近全毀,造成重大傷亡,聯合國蓄勢待發將進行緊急救援。世界糧食計劃署(WFP)27日表示,準備對受強震蹂躪的尼泊爾展開大規模援助行動,首架飛機預計28日飛抵。

WFP專家26日抵達加德滿都,評估當地需求,初判避難與醫療是當務之急。WFP發言人貝爾斯(Elisabeth Byrs)表示,預估食物也將快速耗盡,WFP的飛機正在杜拜裝載不需烹煮的配給食物,這架飛機可能於28日抵達尼泊爾。

貝爾斯指出,這些食物將由卡車載運至每個災區,分送給尼泊爾的倖存者,但由於地震災損巨大,「救災貨物可能需要經由空運運送」。

WFP專家此刻正傾力積極研究衛星影像,評估有多少人受到這場災難波及。目前受創最鉅地區是200萬到300萬人落地成家的農業地帶。

世界衛生組織(WHO)也加入救援行動,已分發醫療補給用品,提供尼泊爾逾4萬人3個月的衛生醫護需求。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