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2016總統參選人尚未明朗,民調最高的黨主席朱立倫宣布不參選後,更讓藍營憂慮不已。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周勝考27日受訪時表示,黨團願意先替朱立倫領表、連署,並代付200萬元保證金,呼籲朱立倫既然是黨主席,就算「個人」不選,也要面對黨的責任與承擔。

新北市議員周勝考下午受訪時表示,新北市國民黨團會在28日黨團大會上討論此事,先收集基層的聲音,若大家都期盼主席朱立倫出來帶領2016,那個朱立倫就沒有「個人不選」的問題,因為身為黨主席,就會有一定的責任與承擔,為了黨的發展,朱立倫應該好好思考此事。

他強調,朱立倫雖然自稱是球隊的總教練,但是,當場上沒有投手時,就算是總教練,也必須要下場支援。

周勝考表示,黨內領表的保證金200萬,新北市黨團願意代為籌措,只要朱立倫將相關證件提供給他們,就會選一天前往中央黨部代為領表;或者是協調黨中央允許他們先索取連署書,發動連署,待朱立倫結束「朱習會」後,再進行領表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