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大巨蛋工程問題,台北市政府27日上午和委託的專業營建管理(PCM)單位中興工程代表開會,報告大巨蛋工程財務狀況。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受訪時表示,他知道大家都關心大巨蛋,因為北市府會在議會對此做專案報告,因此,上午開會是為了釐清每個人的責任。

北市府上午和中興工程代表開會,但董事長曹壽民並未到場,據了解,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對此極為不滿,除了要求中興工程下週要補齊資料,曹壽民也要來開會。

柯文哲下午接見宏都拉斯外賓後受訪被問到上午的會議時,有點疑惑地說「你是哪裡聽來的?有裝竊聽器喔?」接著他說,他知道大家都很關心大巨蛋,不過整個北市府的資料不是很齊全,所以利用這個時間,把很多事情做釐清,包括在興建過程中,到底要在哪些點做監視。

柯文哲說,這案子最後北市府一定會在市議會做專案報告,所以希望在專案報告前,把這些事情搞定,今天開會是在釐清大家的責任。

至於有民調指出,民眾絕大部分是希望「縮蛋」,而不是拆蛋,對此,柯文哲說「蛋就長在那裏,怎麼縮?」對於和遠雄的談判,柯文哲說不要給自己設期限,就從工程、法務部份開始整理,例如當年的建照是怎麼發的?他說,遠雄在這幾天將申請的第3次變更設計報告撤回,不曉得現在是什麼情況。

柯文哲說,這表示過去的政府常常便宜行事,倒也不是說誰對誰錯,或一定要想人家有弊案,常常都是便宜行事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