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TVBS新聞26日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決定在5月起,裁撤成立已16年的台北市經發會,沒必要再讓各局首長兼任該會召集人。而經發會副總召、柯文哲選前的對手連勝文的任期只到103年12月31日,因此他已非現任副總召。對此,台北市副發言人黃大維27日表示,柯市長認為該會功能已大量萎縮,相關業務已回歸局處,因此裁撤經發會並無其他考量。

為了推廣商圈發展,台北市政府曾於1999年設立經發會,並且由各局處首長兼任會內各小組的召集人,而連勝文則是在前市長郝龍斌任內,被聘為經發會副總召,任期到103年12月31日為止,但柯文哲認為,認為目前很多業務都內化成各局處業務,因此決定裁撤經發會。

北市財政局長蘇建榮表示,本來是想說在1、2年內再檢討,後來財政局將此案簽上去以後,柯文哲認為既然業務已經大量萎縮,就乾脆裁撤掉。

台北市副發言人黃大維27日表示,柯市長認為該會功能已大量萎縮,相關業務已回歸局處,因此裁撤經發會並無其他考量;而曾任連勝文選舉期間的發言人錢震宇27日受訪時也表示,目前沒有任何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