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現象又多一樁,這回是被自己人砲轟「無恥」!河南鄭州維權人士賈靈敏被控尋釁滋事案27日在鞏義開庭,但是代表被告的律師團卻連續被當地賓館拒諸門外,最後被迫搭帳篷棲身,包括北京、山東、河南、湖南、廣東等地30名律師聯合發出聲明,直斥當局做法「無恥」。

根據香港媒體報導,賈靈敏是因為義務推廣拆遷法律,結果抵觸鄭州地方政府的利益,竟然被控「尋釁滋事罪」。鄭州司法機關同時將庭審安排到鞏義鄉下一個偏僻的鄉鎮法庭──河洛中心人民法庭開庭,案件27日開審,賈靈敏律師團不辭路途遙遠,到達河洛鎮的賓館要登記入住時,卻連續被兩家賓館拒絕,賓館工作人員告知因為接獲派出所通知,月底前只能接待鞏義的本地人,外地人一律不接待。律師團氣憤在微博po文怒斥,「見證歷史,政府不讓辯護律師住賓館,看來只能選擇搭帳篷了」。

po文一出,引發中國境內律師義憤填膺,北京、山東、河南、湖南、廣東等5省市的30名律師發出聲明,譴責鞏義法院為限制公民旁聽而違背法律精神,山東律師張凱稱「旁聽要自備帳篷?」律師覃臣壽更留言砲轟,「這個也是中國特色了,竟然這樣無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