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尼泊爾25日中午發生自1934年以來最嚴重,規模達7.9的強震,交通部觀光局26日指出,昨天該局已啟動緊急應變機制,持續掌握國人赴當地登山旅遊團之最新情況,目前截至下午7時,確認台灣赴尼泊爾登山的旅客都很平安。

觀光局表示,除了透過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協助聯繫、通知主要組團社暫勿出團,觀光局也與外交部保持聯繫,提供團體最新行程進展。觀光局也說明,截至目前(26日下午7時)台灣赴尼泊爾登山旅遊旅客(含由旅行社代訂機位之自由行旅客)均平安。

不過,外交部指出,我國於尼泊爾現有177位旅客,迄已獲149人通報平安,包括我駐印度大使田中光陪同在尼泊爾訪問的世界自由民主聯盟中華民國總會總會長饒穎奇夫婦訪團共13人,目前外交部仍在試圖積極聯繫其他國人旅客。

而最新情況為,大鵬聯合旅行社11名旅客已在下山途中,待下山返回加德滿都,領隊會安排旅客安頓休息,旅行社訂妥班機後即搭機返台;東菱旅行社10名旅客目前在機場候機,惟原預訂搭乘今日(尼泊爾當地時間下午3時15分)港龍航空KA-103班機因起飛延誤,最快預定今晚可從加德滿都搭機啟程。

另外,24名由台澎旅行社代訂機位之自由行登山旅客已往山下返回加德滿都中,待旅行社訂妥班機即搭機返台;11名由永盛旅行社代訂機位之自由行登山旅客亦往山下返回加德滿都中,待旅行社訂妥班機即搭機返台。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