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在台灣時間25日下午2時11分發生規模7.9的強震,據內務部官員26日表示,昨天規模7.9強震造成的死亡人數已飆升至1805人,另有4718人受傷。

《路透社》引述內政部官員談話表示,尼泊爾81年來最嚴重地震,造成至少1805人死亡、4718人受傷。

由於傷患眾多,首都加德滿都的比爾醫院目前收治300至350名重傷傷患,但院內藥物不足,其他醫院也難以消化如此大量的病患,現場一片混亂;而因救難設備不足,當地救難人員只能在上層探查有無生命跡象,尼泊爾當局已呼籲各國伸出援手,協助救援救災工作。

碰到這次強震,交通部觀光局表示,目前有3旅行團在尼泊爾,後續行程已經取消,將安排旅客搭機返台。據外交部掌握的資訊,目前有120多名台灣旅客在尼泊爾,其中45人是旅行團,包括大鵬旅行社有11人,東菱旅行社10人,還有委由「丘山行」旅行社代訂的機加酒行程24人,另有自由行旅客。

另外,各國的救難隊已紛紛整裝出發,美國正派遣一隊救援小組及100萬美元援助到尼泊爾;英國亦派遣一隊人道救援專家前往尼泊爾,提供緊急人道支援;日本也已派遣1支由警消、海上保安廳人員等70人組成的國際緊急救援隊馳援,預計最快今天就能到達。

而台北市國際搜救隊昨天深夜完成20名搜救人員及1隻搜救犬待命、整備,只要接到消防署指令,隨時可赴尼泊爾執行救援任務。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