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楊又穎疑似因為遭到網路霸凌,選擇輕生身亡。去年參選台北市長失利的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23日表示,他對此事的感受強烈,感到痛心疾首。連勝文說,網路公器不應該成為私人利器,太多人躲在網路背後匿名發言,卻不願承擔言論所背負的責任,這不僅是對當事人的傷害,更會造成社會的失序,以及人與人之間的信任崩解。

連勝文去年參選台北市長時曾在公開活動中指出,在這次選舉當中,還特別發生網路霸凌,也就是在虛擬世界中對特定候選人,也就是他自己攻擊整整一年;對於網路霸凌的嚴重程度,他甚至在遊行活動的晚會上激動哽咽,質疑台灣的道德底線究竟在哪裡?

對於楊又穎的輕生,連勝文23日指出,對於一位年輕生命因此殞落,感到不捨與遺憾。他說,網路公器不該成為私人利器,很多人躲在網路後面匿名發言,加油添醋、恣意轉傳,卻不願承擔所背負的言論責任,這不僅是對當事人的傷害,更會造成社會失序,以及人與人之間的信任崩解。

連勝文說,每個人都必須為自己的言行負責,不論是實際生活、或網路世界,抱持同理心來看待事情。他也希望大家正視網路霸凌,別再讓遺憾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