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大巨蛋的公共安全問題,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23日表示,有關大巨蛋建築物防火避難設計性能審查評定,都是在前營建署長葉世文任內進行實質審查、核發審定書,他認為現在大家都該停止口水,中央也不該作壁上觀,他呼籲中央應該跳下來做法規的補全,或檢視台北市提出的安檢報告基準,一起負起責任。

內政部次長陳純敬22日表示,大巨蛋的防火避難性能設計驗證申請,是在2007年12月25日提出,而當時的營建署長為現任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林欽榮則在22日晚間出面駁斥,批評中央主管機關不應該為了特定財團利益,犧牲國人安全,更不該罔顧國家公共安全,蓄意扭曲事實,袒護特定案例。

林欽榮23日上午再次出面解釋,北市府成立的安檢小組報告都在4月16日完成,報告中提出來的標準其實很清楚表示,一個人8分鐘離開觀眾席到室內疏散空間(Concourse)、15分鐘全館避難,這個標準始終一致,不是特別嚴苛。

林欽榮表示,現在大家都應該停止口水,中央也不該作壁上觀,針對北市目前處理大巨蛋的安全問題,所呈現的是現型建築技術規則有所缺漏;基於公安必要,林欽榮也呼籲,中央應該跳下來進行法規補全工作,或檢視台北市提出的安檢報告基準,到底是不是嚴重影響BOT精神提出公論,大家不要再太多口水,一起負起責任。

媒體問遠雄日前開記者會,並強調若依照北市府的標準,台北101、市府轉運站都要拆掉,林欽榮則說,這是天龍跟地虎(指不相同的事情),他不予回應,這也不是他在任何公職任內曾經處理過的案子。

外界質疑北市府對大巨蛋的安檢標準是否過度嚴格,導致未來的BOT案將窒礙難行?林欽榮則否認「完全沒有」,他再次呼籲,中央可以來檢視北市府所提的安檢標準合不合理,也可以重新檢視遠雄所提的標準合不合理,停止口水、大家負起責任。

林欽榮接著說,當今的建築規則有所缺漏,可是人們不是活在法規內,他認為,不是北市府的標準特別嚴苛,而是特別的「實事求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