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女人出家當修女的人數創下25年來新高,從2009年的15位,到去年的45人,數字從1990年來一直在提高,而年齡卻往下降,30歲以下的占了14%。

發布數據的英格蘭天主教會表示,越來越多婦女選擇投入神職,有可能是因為英國文化出現了缺口,而天主教文化取而代之,成為新一代婦女在人生轉彎處的一個選項。從80年代每年大約有80名婦女成為修女,到2004年當年只有7名婦女加入修道院,現在英國婦女面對長期的經濟低迷,以及對男女關係的不確定心態,轉而尋求心靈上的宗教慰藉。

英國BBC訪問1名29歲的修女Hawksley表示,出家當修女不見得是因為個性脆弱,她是因為在愛丁堡大學研究神學成為博士後研究員,後來放棄規畫所謂的「職業生涯」,改為投入神的懷抱,建立「愛的關係」。她表示,這只是一個不同尋常的人生選擇,但「你不是唯一一個」做了這件事的人。

Hawksley承認,剛開始她的朋友知道她要去當修女時「有點不知所措」,但後來大多數人都非常支持。新世代的修女是積極的宗教姐妹,而且學識與經驗淵博,無論護理或教學領域,也無論是在英國還是在國外服務。

去年,BBC北愛爾蘭的1位主跑政治的女記者也離開她25年的新聞生涯,成為一名修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