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爭議持續延燒,內政部次長陳純敬日前再指出,大巨蛋的防火避難設計驗證申請是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過去營建署長任內提出,引發議論。對此,現任營建署長許文龍23日表示,案子只是在林欽榮任內啟動,應該不清楚後續部分。

對於內政部的說法,林欽榮當晚發聲明澄清,自己營建署長任內僅於2008年1月24日進行過1次概要書審查會議,後續營建署3次實質審查,皆於前營建署長葉世文任內舉行。

營建署長許文龍23日在立法院受訪時也說,大巨蛋案子的後續才是比較重要。雖然一開始是林欽榮當署長時啟動案子,但是他認為,林欽榮應該不是很清楚後續部分。

有關遠雄與市府對於安檢標準不一,許文龍說,他還是建議簽訂合約的雙方再好好談一談,如果需要中央協助,他們也樂意。一切依法行政,法怎麼走就怎麼走,多溝通協調一定可以有大家都接受的方式。

至於林欽榮聲明中還批評中央主管機關,不應該為了特定財團利益,罔顧國家公共安全,蓄意扭曲事實,袒護特定案例。許文龍則表示,不予置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