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Architizer A+ Awards全球建築評比獲獎名單日前出爐,2013年為台灣新竹燈會「永續之環」(Ring of Celestial Bliss)一舉抱走評審與大眾雙料大獎。

Architizer A+ Awards今年公布超過90個獎項,由全球超過300位知名設計師及文化意見領袖組成的評審委員,選出最具創意、設計感與代表性的最佳新建築。範圍包括一般住宅、商業大樓、文化建築與臨時建築等,評選建築不得早於2011年興建完畢。

評選方式是自各個分類中,選出5項最佳建築後,再從中選出一個「評審團大獎」,並邀請全球建築迷上網票選出「最佳人氣獎」。

由潘冀聯合建築師事務所為2013新竹燈會建造的「永續之環」,外觀結合新竹古稱「竹塹」的特色,呈現「竹牆之美」,輔以投射燈與270度的LED環場動畫,所有建材均可回收再利用,是全台最大、最低碳的綠建築節慶燈體,獲得評審團首獎及民眾票選大獎(Pop-Ups & Temporary)肯定。

得獎名單還包括丹麥凱斯楚普的The Blue Planet水族館、孟買國際機場的第2航廈、韓國濟州島的觀光旅館KNOT HOUSE、丹麥羅斯基勒的垃圾焚燒發電廠Incineration Line和澳洲新威爾斯的臥龍崗百貨公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