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22)天在立法院質詢時表示,如果未來真的拆掉大巨蛋,加上先前高鐵破產危機,是否宣告BOT在台灣已經死亡?財政部長張盛和回應,民間資金非常充沛,「BOT還是要推,不然只靠政府力量是做不來的。」

大巨蛋是拆、是留仍未定,立委賴士葆擔心若「毀蛋」,恐影響BOT在台灣的發展。對此,張盛和表示,他認為BOT仍應繼續推動,因為政府預算是有局限的,應該借民間力量參與公共建設,他也強調,「走到這一步,對國家發展不利」。

同列備詢的審計長林慶隆則表示,BOT可以彌補政府經費不足問題,創造政府和民間雙贏,但在執行面,可以有強化的地方,會再和主管機關尋求改進。

大巨蛋爭議上,林慶隆說,大巨蛋執行過程中,審計機關曾進行過查核,發現根據招標公告和最後議約的結果有不當變更,共計37項缺失,已提報監察院提出糾正案。而針對賴士葆追問37項缺失的改善情形,林慶隆則說還需要再了解。

此外,賴士葆認為大巨蛋已淪為政治惡鬥,林慶隆則補充,監察院曾在民國98年,糾正當時扁政府下的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剝奪台北市政府的決策空間,呼應時任北市府財政局長李述德日前的聲明,而對於審計部專業外的問題,林慶隆則不願再表示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