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曾表示,未來台北市政府轉投資或市政府控股的公司,每5名董事要有1名勞工董事,人選由所屬工會推舉。農產運銷公司的董事遴選,依照持股比例,原定由北市府官派5名府內董事,不過,北市府今(1)天特別讓出一個席次,給遴選委員會推薦的「白米炸彈客」楊儒門

在台北市政府的所屬事業單位中,北市府在台北大眾捷運公司共有11席董事,分配2名勞工董事,另外,在台北市漁產運銷公司及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北市府也分別持有8席及6席董事,並維持1席勞工董事不變。

農產運銷公司原定由官派5名府內產業發展局人士參與,市府讓出一席董事名額,經過推薦,楊儒門通過遴選委員會成為董事之一。據推薦楊儒門的人表示,楊儒門長年投入台灣的產銷通路改良,對農產市場帶來正面影響,是難得的務農青年,故強力推薦楊參與董事會。

楊儒門接受風傳媒訪問時表示,當前的產銷制度不合理,市場機制也不合理,農友種的東西常賣不出去,農產價格暴漲暴跌,農友的自主性也低,他認為,這是當前不合理的市場機制造成的。

為了抗議WTO開放進口外國稻米,使得台灣境內的本土稻米產量大幅減少,影響農民甚鉅,楊儒門曾經犯下眾所皆知的白米炸彈案,並且在短短2年內策畫10數起案件,雖然楊曾入獄服刑,但是,在陳水扁擔任總統時獲得特赦。

據了解,楊儒門已同意任職農產運銷公司董事,也獲得遴選委員會通過取得資格。楊儒門說,由於他對農產運銷公司還不熟悉,因此要做些什麼、帶些什麼觀念進去,要等他瞭解後再說,不希望「講很多、做很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