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媒體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和議員便當會時,針對悠遊卡投資控股公司和悠遊卡公司的董事長「由一變二」的人事浮報感到不悅,要求相關局處討論是否要將董事長的薪水砍半。柯文哲今(1)日上午受訪時表示,因為現在打算要將業務擴大,所以不同人做不同事情,只是會要求董事長來報告關於控股公司將來在電子商務怎麼發展;至於薪水問題,柯文哲說「太高了,這是一定要砍的」。

據報導,國民黨籍市議員徐弘庭日前和柯文哲「便當會」時質疑,悠遊卡投資控股公司和悠遊卡公司向來只有一位董事長,國內金控公司也多是此模式,柯上任後卻突然「一變二」,根本是人事浮報。

據指出,柯對此感到驚訝,無法解釋為什麼會「一變二」,還脫口而出是「遴選委員會」決定。對於人事浮報,柯顯得有點不悅,要求交通局、捷運公司交報告,討論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悠遊卡投控公司董事長林向愷兩人的薪水是否要減半。

柯文哲上午在出席里長座談會前受訪時表示,悠遊卡控股公司底下不只有票券的事情,北市府會排董事長上任後報告,關於控股公司將來在電子商務怎麼發展、票務證券如何推廣。

至於董事長人數問題,柯文哲說過去是整個悠遊卡控股公司只做票券,所以2位變成1位,現在打算業務要擴大,不同人做不同事情,所以後來想想這個人事布局也還可以。

至於悠遊卡董事長一年數百萬的薪水,柯文哲覺得一個董事長一年幾百萬的薪資「太高,這是一定要砍的」,至於砍多少要討論看看,他笑著說「市長薪水都沒那麼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