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將滿百日,他今(31)日在市政會議後記者會上表示,他會檢討自己百日的表現,他強調,自己雖然常常講錯話,但未來頻率會越來越少。柯文哲說,他知道北市府員工很辛苦,很感謝同仁的辛勞,但他也說「以後會越來越辛苦」,媒體問柯文哲對於哪項施政最滿意,柯則說自己沒想那麼多,「反正就是每天做事就好了,但最頭痛的還是大巨蛋」。

台北市政府今天也表示,本週五將從下午開始有一連串活動,包括有線電視業者舉辦的園遊會和晚上市府主辦的「改變ing」音樂會,其中音樂會是採以露天音樂會的方式演出。

柯文哲說,上任百日他非常感謝市民給他的寬容,自己雖然常常講錯話,但未來頻率會越來越少。至於舉行音樂會,他也覺得有點奇怪,因為他印象中台灣沒有在戶外辦交響樂,但是既然觀傳局長簡余晏希望創新,「那我們就試試看吧」。

柯文哲強調,這場音樂會是感謝市民、市府員工,跟他自己沒有關係,也不會突顯自己;另外,在週五下午的園遊會上,市府各局處也將設攤位和民眾互動,柯文哲說,長期以來公務員都比較僵硬,因此,各局處當天要設攤位和民眾溝通,他希望大家發揮創新新意,能讓公務員活潑創新,這也是改變文化的一部分。

新北市長朱立倫上午受訪時表示,不會以就職百日做慶祝理由,柯文哲則回應,對朱立倫來說,當然不是一百天,「這已經是他的第2個任期」,希望外界不要想那麼多。

媒體問柯文哲對上任百日那項施政表現最滿意?他說自己沒想那麼多,最頭痛還是大巨蛋;至於省錢的部分,他說「還沒轉到底,毛巾轉一轉還是會有水擠出來」,意指未來還會省下更多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