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人類第一次嘗試的全太陽能無燃料飛機Solar Impulse-2環球壯舉,目前已經抵達中國重慶,這架由瑞士飛行員包斯科柏格(Andre Borschberg)與皮卡德(Bertrand Piccard)駕駛的「陽光動力」2號飛機在今日(31日)0時30分,成功降落在中國重慶江北國際機場。

這架全太陽能無燃料飛機Solar Impulse-2(「陽光動力」2號)從緬甸瓦城起飛,飛行1375公里、耗時近20小時後,抵達第5站目的地重慶,下一站則是南京。但由於重慶目前天候不算理想,低空強風對太陽能飛機威脅性過大,飛行員只能暫緩行程,先在重慶停留,等候好天氣。

「陽光動力」2號2014年4月亮相,機身展開雙翼長達72公尺,比747等大型噴射客機還要大,重量2.3噸,機身安裝約1萬7000塊太陽能電池板,這些鋰電池白天充電,晚間提供飛行所需能源。

3月9日,「陽光動力」2號從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阿布達比起飛後,一路向東,預計在5個月的環球飛行中停留12個地方,實際飛行時間約25天。目前該架太陽能飛機已經創下2項紀錄,包括最長單程飛行距離,從阿曼首都馬斯喀特飛往印度艾哈邁達巴德,共1468公里;其次是從印度瓦拉納西飛往緬旬瓦城時,飛行速度一度達到117節、即每小時216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