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民主黨今(29)日下午舉行成立大會,並推出「5支箭」作為年底候選人的共同政見。此外,社民黨也繼續推薦2位候選人,分別是參選台北市中山、松山選區的李晏榕及選區尚未確定的嚴婉玲。

社民黨今日舉行成立大會,並由召集人范雲宣讀5大政見,分別是,一、提高薪資,捍衛勞動權,強化受僱階級力量;二、全民年金大改革,建構平等社會安全體系;三、財團富人要加稅,增進國家財政能力,強化財團的社會責任;四、政治要公平透明、要可受監督、要不被收買;五、尊重差異、反對歧視,共創多元社會。

范雲表示,在台灣輪流執政的2大政黨,對於大家日常問題與困境,若不是刻意忽略,就是採取非常雷同的政策。就擁護資產階級執政這一點,兩大黨並無大差別。他們都說,政府財政困窘,無力支付社會安全體系花費,但卻看到政府有錢幫財團減稅、補貼、徵地、蓋園區。

范雲強調,社民黨要團結受雇者、弱勢者,將無力者團結起來,對抗有力者。用新世代選民的行動與選票,打破兩黨寡占的政治、打破財團壟斷的經濟。

此外,律師李晏榕也在今日宣布將參與台北市中山松山區立委選舉;可能對上的是國民黨立委羅淑蕾。李晏榕還擔任婦女新知基金會常務董事,也曾擔任同志伴侶收養案件代理人、中天新聞龍捲風抹黃學運事件原告訴訟代理人及行政院324鎮壓事件受害者自訴代理人。

至於另一位宣布參選立委的則是秘書長嚴婉玲。她說,目前還不確定將投入區域或不分區立委選舉;但可以確定的是她一定會參選這場選舉。

律師李晏榕宣布將代表社民黨投入中山松山區立委選舉。圖:林朝億/攝影   

社民黨秘書長嚴婉玲宣布餐代表社民黨參與立委選舉。圖:林朝億/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