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長毛治國今(25)晚出席「空總TAF創新基地啟動儀式」,他表示,台灣應具備贏家思維與志氣,並以網路流行語「魯蛇」(loser)和「溫拿」(winner)比喻贏家思維,要讓台灣成為世界「創新經濟」地圖中的「夢想實現地」。

空總創新基地今天正式啟用,毛治國說,希望台灣發揮從1980年代開始,所培養資通訊產業、傳統產業的特殊優勢,成為全世界數一數二有能力把創意轉換成實際產品,成為一個「從0到1」創意圓夢的地方。

談到策略與方向,毛治國引述張忠謀指出的「物聯網」(IOT,Internet of Things),強調唯有跟「人」連在一起時,「物」才有靈魂和精神,所以真正要發展的核心精神是「人聯網」(Internet of Human),使生活更加智慧化。

毛治國進一步指出,空總的未來絕對不只有科技,一定會結合人文、科技與各種社會核心,他倡議空總這一創新基地,以「Taiwan Air Force」(TAF)之名,作為「創新、創意、創業」的創立方園地,讓年輕人在這裡發光發熱,打響國際知名度。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