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藥署指出疑似有進口商更改日本食品標籤,將核災5縣市的產品輸台,對此,民進黨立委林淑芬今(25)日在臉書出示日本泡麵的圖片表示,泡麵上連標籤也沒貼,原包裝就明確標明是由5縣市中的群馬縣製造,「最奇怪的是食藥署在邊境檢查,竟然還可以過關!」

林淑芬下午表示,目前查獲進口核災5縣市產品的,不只原本公布的10家進口商,還包含國際大廠「日本麒麟飲料株式會社」,恐怕違法的廠商多如牛毛,因為衛福部在邊境根本沒在管。

她秀出網友昨天在新竹愛買所購買的日本泡麵,從原包裝中就可看出,這是5縣市中的群馬縣所製造,這代表此事件已是日本食品進口全面性的通案問題,全面性的進口弊案。有不肖廠商明目張膽,專門進口福島5縣市的產品來台灣,包括國際大廠麒麟公司,視國家法律如無物。

林淑芬也指出,有些產品根本連所謂的「貼假標籤」都沒有,因為就直接印在日本原包裝上,毫不遮掩,但明明日本包裝上印的一清二楚,最奇怪的是,食藥署在邊境檢查竟然還可以過關,因此,進口商可能只是在中文標示上偽造假的產地,欺騙台灣的消費者,應付一下海關。

她還質疑,進口商不只是政府公布的10幾家而已,且雖然發生進口弊端,衛福部仍然表示,日本官方的產地證明及輻射檢驗證明要等到6月底才願意做,「這是什麼政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