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國民黨籍新北市議員陳明義昨晚在政論節目中表示,台北市政府有市政顧問向遠雄開價5千萬「喬」大巨蛋案。不過,今(25)日他又表示,自己只是提醒柯P「民氣可用,除惡務盡」,並強調,這並不是爆料,他也無料可爆,此事也無消息來源,是聽來的。

陳明義昨天上「正晶限時批」時提到,他有個建議,希望柯P可以「去聽聽看,去想想看,去查查看」,自己的市政顧問中,是不是有人在外開公關公司,因大巨蛋重新議約的問題,特別去找了遠雄董座趙藤雄,說可以替遠雄擺平此事,開出的價碼還比葉世文高2倍。

對此,台北市政府發言人林鶴明上午表示,希望陳明義能提出具體人名、事證,如果有這樣的問題,市長柯文哲會親自處理。

但針對這件喬事案,陳明義今天在臉書強調,因為柯P百日民調滿意度如此高,實屬不易,他才在節目中給予肯定,且提醒柯P「民氣可用,除惡務盡」,是不是查一查是否有開「公關公司」的市政顧問,藉由市府檢討大巨蛋時,向遠雄招攬生意?

他也批評,媒體說他在節目中「爆料」是「斷章取義」,因為他並無料可爆。他受訪時面對媒體詢問,究竟消息來源為何,他僅回應,是聽來的,但不想對此多談。

不過,因為昨天陳明義透露此事時,國民黨市議員鍾小平也在一旁附和「跟我聽到的一樣」,網友諷刺,難道鍾小平是聽陳明義說的?還要他們先統一說法,再出來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