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上週和議員舉行「便當會」時,國民黨市議員李新在會中表示,捷運信義線已經通車,但信義路和仁愛路仍維持單向通車,對當地居民非常不便,因此他建議柯文哲可改為雙向通車。柯文哲今(25)日下午表示,按照早上交通局的報告,需要等信義捷運線通車穩定、超過1年後再檢討,「至少未來9個月內會維持現在的狀態」。

柯文哲下午前往台北市立大學「我的未來不是夢」系列論壇進行專題演講,他在演講中提到,政策決定的基礎就是「民意、專業、價值」,老百姓要的做給他,不要的就拿掉;接著,說到有議員提議將仁愛路、信義路改為雙向通車一事,柯文哲說,這件事情光是做數據分析就要4百萬,因為要去安排攝影機,計算多少時間內有幾輛車通過,而且還有信義路周邊的房價跟對商業區影響等問題。

柯文哲說,他認為凡事都要用數據回答問題,他也在演講中提到,對於仁愛路、信義路是否改為雙向的答案是「維持現狀」(即單向通車),因為捷運信義線開通以後,信義路的交通流量沒有下降,「好像比較好走,反而更多車進來」。

柯文哲演講完後受訪時表示,今天早上交通局的報告中,花了4百萬、做一大堆數據出來,需要等捷運信義線通車穩定、超過1年,要等到重新計算流量後再做檢討,所以,至少未來9個月內會維持現在的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