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今(25)天報導,歷經2個多月的國民黨智庫換血工程,已在昨天大致確定完成,包括民主基金會執行長黃德福、前交通部長葉匡時等擔任相關研究小組召集人。智庫更新創「新媒體、新世代」小組,處理大數據、網路傳播、青年方面議題,並找來媒體人唐湘龍擔任顧問。

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的功能不彰,長期受到垢病,朱立倫擔任黨主席後,提出人事改造,上個月從前主席連戰手中接過董座一職,並重組董、監事團人事,由郝龍斌與楊進添擔任副董事長。

據《聯合晚報》報導,由郝龍斌召集的智庫改造小組已討論出相關改造的方向與人事,從4月1日起實施。除了合併智庫過去8個研究小組為5組外,另將新設「新媒體、新世代」組,處理國民黨大數據、青年議題、網路傳播以及人才培養等工作。

而各組召集人也大致確定,國民黨高層指出,主要條件包括「65歲以下」、「具有一定的學術和實務背景」、「擔任過政務官」以及「具國民黨籍」。

包括由民主基金會執行長黃德福擔任內政憲政組召集人、前政務委員朱雲鵬擔任經濟科技組的召集人、前教育部長吳清基擔任教育文化組召集人、前交通部長葉匡時擔任交通永續組召集人,前國安會副秘書長何思因擔任國安組召集人。

至於新媒體組,預計由前悠遊卡公司董事長張家生擔任召集人,不過,擔任顧問的媒體人唐湘龍與前台北市法規會主委的葉慶元2人,將扮演重要主導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