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25)天下午召開中常會,林榮德、陳宗興等11位中常委聯合提案,催促黨中央儘快推出2016年總統人選。案由指出,黨已形成總統、黨主席、立法院長「3個頭頭」的狀況,之間的協調合作絕對有其困難,加深社會不看好國民黨選情,呼籲儘速訂定候選人提名時程。

針對民進黨總統候選人已確定為黨主席蔡英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至今仍摸不著頭緒。雖然「挺王」、「挺朱」等勸進聲不斷,當事人卻遲不表態,引發黨內焦慮。

對此,林榮德、陳宗興、姚江臨、范成連江碩平等11位中常委下午將在中常會連署提案,要求黨應及早備戰2016,早日推出候選人,贏得大選。

提案指出,經過9合1選舉慘敗,輿論普遍認為明年總統大選將再度政黨輪替,並認為立委選舉國民黨將無法過半,社會氛圍看衰國民黨,「是建黨以來最大危機之一」。

該案更提到,朱立倫擔任黨主席,雖然稍有穩住陣腳,「但無可諱言的,本黨形成3個頭頭:總統、黨主席、立法院長。」提案人認為,雖然不是各自為政,但中間的協調合作絕對有困難,也加深社會對黨的觀感及不看好。

該案建議,黨中央應儘速訂定下屆總統、立委候選提名辦法及時程,且相關辦法應經由中常會通過。「在未經中常會討論通過前,提名小組不應該先將提名辦法對外公布,造成困擾,如此也不尊重中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