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至今已滿3個月,監察院3位監察委員王美玉、江綺雯與包宗和今(25)日上午前往台北市政府進行例行性巡查,包宗和受訪時表示,最主要是聽取北市府的市政簡報,共同關心市民所關心的議題;至於是否特別關心大巨蛋等相關案件?包宗和表示,「相關重大建設都是我們關心的內容」。

監察院上午由3位監委巡察台北市政府。王美玉昨日接受媒體訪問時曾表示,上午會先聽取北市府針對相關業務進行報告,由於北市府成立廉政委員會,並由柯文哲擔任召集人,調查大巨蛋、美河市等5大案件,其中大巨蛋、美河市與雙子星3案,監察院都曾立案調查並糾正北市府,因此監委也會了解這幾案的後續處理狀況。

包宗和上午受訪時表示,今日來最主要是聽取北市府的市政簡報,共同關心市民所關心的議題,而相關重大建設都是監委們關心的內容,也要聽聽北市府簡報,根據簡報內容提出意見跟想法。

包宗和說,這是例行性的地方巡察,所以也是跟北市府溝通,最主要是共同關心議題,讓北市施政能更好,讓市民更有利,這是這次來主要的目的。媒體問今日行程並沒有對外公開,似乎是刻意低調?包宗和解釋,今日完全是公開行程,並不是什麼秘密,跟市府之間的互動中,只有聽取簡報內容時是閉門會議,但結果是可以公諸於民,絕對沒有任何問題。

監察院3位監察委員王美玉、江綺雯與包宗和今(25)日上午前往台北市政府進行例行性巡查,包宗和受訪時表示,最主要是聽取北市府的市政簡報,共同關心市民所關心的議題。圖:劉奕霆/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