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廉價航空Germanwings一架A320客機週二(3月24日)墜毀在法國南部阿爾卑斯山區,機上144名乘客及6名機組人員全數罹難,包括2名嬰兒。由於阿爾卑斯山正值冰封時期,加上失事地點險峻,造成搜救困難,不過,法國內政部長證實已經找到飛行記錄儀「黑匣子」,可望早日釐清失事原因。

這起歐洲第一起廉價航空失事事件震驚全世界,飛機不明原因在7分鐘內陡降1萬4千英呎,機長緊急求救,之後在雷達上失去蹤影,最後證實失事於海拔2000公尺的阿爾卑斯山區。由於出事現場地勢陡峭,德國外交部長史坦麥爾搭乘飛機在出事地點上空盤旋,他稱墜機現場非常恐怖,飛機殘骸散落在峭壁及叢林間,一片狼籍,慘不忍睹。

據了解,這架飛機屬於德國漢莎航空公司的廉價航空分支Germanwings,雖然是廉價航空,但具有良好的飛行安全紀錄,機齡平均9年,而失事的A320則已服役24年。這架飛機自西班牙的巴賽隆納出發,飛往德國杜塞道夫,乘客包括16名德國交換學生,法國和德國領導人都對墜機事件表示了震驚和哀悼。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