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之翼」A320客機在法國南部阿爾卑斯山區墜毁,航空公司確認資料後,機上人數由148人更正為150人,包括144名乘客,以及6名機員。法國的救援直升機已經到達現場附近集結,並與德國、西班牙組成調查與搜索小組,因墜機地點偏遠,救援行動將需要花一段時間。

這是第一次有廉價航空客機在歐洲墜機,包括法國大報「費加洛報」(Le Figaro)等歐洲各大媒體都迅速報導相關消息。

根據媒體快訊,法國主管交通事務的國家秘書維達利(Alain Vidalies)以肯定語氣說,「沒有任何生還者」。他說,相關單位於法國時間上午10時47分收到求救訊息,當時飛機高度為5000英呎,並不正常,之後不久就發生事故。數據顯示,客機約在9分鐘內,由高空38,000呎,急降至僅8,000呎。

德國廉航「德國之翼」在2002年創立,2009併入全歐洲最大航空公司漢莎(Lufthansa)旗下,成立18年來,首度發生空難意外

空難發生後,德國漢莎航空執行長史波(Carsten Spohr)透過臉書表示,「今天是漢莎航空黑暗的一天。」他說,目前還不知道班機到底出了什麼事,希望能找到生還者。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