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24)日一早前往彰化縣幫參與永靖鄉長補選的黨籍候選人賴玟諺助選。對於媒體詢問立委選舉有沒有跨黨派合作的可能,她表示,這是持續努力的目標,希望在國會集結最大的改革力量,任何想加入這個改革隊伍的,只要理念相同,都可以一起來討論。

蔡英文一早在彰化縣長魏明谷、彰化市長邱建富及地方黨公職的陪同下,先出席南瑤宮媽祖徒步笨港進香遶境活動起駕典禮,隨後轉往永靖鄉陪同黨籍鄉長候選人賴玟諺車隊掃街。

針對記者詢問有關彰南產業園區開發案的爭議,蔡英文表示,她理解在地鄉親的期待,9合1選舉時,也對這件事情表達過關心,她會持續和縣長交換意見,也會請縣長持續和大家溝通。她可以理解魏縣長面對縣民對將來發展的期待,所以未來還是會朝著選舉時對鄉親所表達的意見來努力。

媒體詢及對選情的看法,蔡英文表示,以9合1選舉魏明谷在這裡的得票情勢來看,只要是支持民進黨、支持縣長的票能夠集中在候選人賴玟諺身上,當選的機率非常高,所以,要呼籲所有支持者,把票集中投在候選人賴玟諺,「這是最優質的候選人,我們希望他能夠當選」。

另外,針對記者提問有機會是否會搬到高雄定居?蔡英文表示,高雄距離她的家鄉屏東很近,她其實經常到高雄。台灣南部的天氣好、人情也好,都令人特別喜歡,她也提到,高雄是一個很溫暖的地方,很希望能夠花一點時間住在那裡。

至於媒體問到立委選舉有沒有跨黨派合作的可能,蔡英文重申,這是民進黨持續努力的目標,就是希望在國會集結最大的改革力量,任何想加入這個改革隊伍的,只要理念相同,都可以一起來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