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抗議中國將在29日啟用M503航路,台聯青年軍今(23)天上午率數十人前往陸委會,質疑政府軟弱無能,接受中國野蠻啟用航道,並警告陸委會及馬政府,在M503侵台航道未撤銷前,不得進行「夏張會」。陸委會稍後派出官員接收陳情書,卻因層級過低引起不滿,台聯青年部主任張兆林向陸委會扔擲雞蛋後,遭警帶離。

台聯青年軍上午到陸委會門口陳情抗議,針對M503航道事件,台聯青年軍表示,台灣政府以鴕鳥心態表示「雖不滿意但可接受」,充分感覺到台灣政府的軟弱無能,完全無視台灣的空防安全。

台聯青年軍表示,他們強烈懷疑馬英九所謂的「兩岸政策」就是一再的賣台,抱中國人的大腿,放任中共的侵犯打壓,當中共的小跟班,犧牲全台灣老百姓的權益、安全、尊嚴換來的,完全忘記政府應該是以台灣人的權益為最高原則。

現場抗議民眾高呼「馬英九喪權辱國」、「夏立言賣國求榮」、「拒絕夏張會」等口號,隨後,陸委會派出代表接收陳情書,抗議民眾疑不滿官員的層級過低,要求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出面,場面一度緊張。張兆林則拿出雞蛋扔向陸委會所在的辦公大樓,隨即遭警方制止並帶離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