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忠孝東路的聯合報大樓日前發生外牆磁磚掉落意外,造成1死1傷的慘劇。台北市長柯文哲原先指出,要在一週內提出管理辦法的新制度,不過他今(23)日上午受訪時表示,要找工會開會、還要修改自治條例,「他們已經做不完了」,所以,讓相關人員照自己的速度完成,「就不要逼死他們了」。

聯合報大樓日前發生外牆磁磚掉落意外,造成1位英文老師不幸身亡,另外,還有1位學生家長受傷送醫;昨天又發生晶華酒店高樓外牆磁磚掉落,砸傷一名孕婦的意外事件,接連2起外牆磁磚掉落意外,再度引發社會關注。

柯文哲上午出席捷運聲音地景成果示範活動記者會後受訪時指出,他有看過建管處所提的報告,以前是讓里長、里幹事巡邏時,發現哪些大樓有危險再通報,所以建管處列管2百多棟大樓,結果日前發生意外的聯合報大樓不在其中,後來才發現以前制度是不行的。

柯文哲表示,到底是什麼建築物要做體檢、要檢查那些項目、多久檢查一次,相關人員建築師公會、土木技師公會和營造商公會將開會,另一方面要修改台北市建築管理自治條例,「坦白講,一星期他們已經做不完了,就讓他們照他們的速度完成」。

媒體追問是否有給期限?柯文哲說「看他們都已經眼圈黑黑的,就不要逼死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