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今晨過世,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3)天透過中央黨部發出聲明,表示得知噩耗後,內心深感哀痛,向李光耀的家人及全體新加坡人民表達誠摯的哀悼之意。另外,朱立倫也在臉書表示,「最難過的是台灣失去了一位關心的老朋友,我失去一位可以學習請益的長輩。」

他指出,李光耀是新加坡共和國的肇建者,是亞洲經濟奇蹟的推手,是自由、民主、和平等普世價值的維護者,更是國民黨多年來的摯友。他不僅受到新加坡人民愛戴,也是國民黨及台灣人民所敬重的政治家。

朱立倫說,自己在在2009年與2015年訪問新加坡,李光耀的理念與實踐,給予他很大的啟發。李也留下豐富的政治遺產,值得我們持續探索與學習。世界不會再有第2位李光耀總理,但他的信念會萌芽茁壯。

此外,朱立倫也在臉書表示,過去他多次有機會向李光耀請益,也深刻感受到他與前總統蔣經國的情誼。他和李光耀相距近40歲,每次見面,聽他談起對世局的精闢見解以及城市治理的經驗,仍能深深感受到他時時關心台灣,總能體會到他不斷關懷提攜後輩。

朱立倫感嘆,李光耀對新加坡與世界的貢獻,很難一一細數。「最難過的是台灣失去了一位關心的老朋友,我失去一位可以學習請益的長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