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爭議不斷的美河市案,據媒體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有意重啟談判。對此,副市長鄧家基證實確有此事,等確定市府立場後會和日勝生重新談判,索償的金額最低不少於35億元。柯文哲今(23)日上午受訪時也指出,已經交代鄧家基組成談判小組跟日勝生談判。

據媒體報導,鄧家基受訪時表示,近期內將針對美河市案,盡快召開內部小組會議,包括秘書長蘇麗瓊、法務局長楊芳玲、捷運局長周禮良等人都將參加,主要是討論合約內容的合理性,待北市府訂出自己的方案後,會邀日勝生的董事長林榮顯來談,希望可以快速定案,至於返回金額,將不低於日勝生提供的35.3億元保證金。

柯文哲上午受訪時則說,後來發現包括美河市案、交九轉運站等案子,「日勝生跟北市府的牽扯太多了」,因此今天早上指定鄧家基組成談判小組跟日勝生談判。

至於推動捷運聯開宅作為社會住宅屢遭反彈,柯文哲也強調,不只台北橋聯開宅,北市府也會和美河市管委會排時程,跟各個聯開宅管委會進行討論。柯文哲說,他在這次事件中反省,要用事先溝通取代事後衝突,像台北橋聯開宅若有要馬上處理的,北市府會馬上回應,不然會跟所有管委會溝通後,把市府的SOP修正一遍。

至於台北橋聯開宅的住戶抱怨,和北市府討論時,捷運局長都沒到場,現場也沒有市府的「大頭」出席;對此,柯文哲說,以後這種談判的事情,會交由鄧家基處理,他們有問題就會改善,別人的批評,聽一聽就回去改一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