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台灣只需要3都就夠了,6都根本是不對的,「用膝蓋想就知道」。對此,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今(22)天表示,「台灣的問題不在3都、6都,而是在於區域規劃」,若有機會執政,將重新檢討。

蔡英文今天出席國際潛水教練年會,對於柯文哲昨天表示台灣只需要北都、中都、南都3都就夠了,蔡受訪指出,或許柯文哲可以把事情講得更完整一點,去年9合1選舉時,民進黨提出希望用區域治理,整合區域內的每個縣市資源能量,用區域發展的觀念,拉近城鄉差距,讓中央地方的治理能夠更有效率,同時能夠維持區域發展的平衡。

而下午柯文哲出席花博公園圓函園區「綠色奇跡 城鄉分享」活動,並與宜蘭縣長林聰賢會談後受訪,又被問到同樣的問題時指出,台灣的行政區重新規劃、國土重劃是需要的,但台灣常常在選舉,沒法好好坐下來冷靜思考,像台北市和新北市的結構就很奇怪,「我不覺得台灣6都的規劃是對的,這用膝蓋想就知道」,至於要怎麼做,需要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