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日前公布226處違建,至今仍有6處被列為強制拆除名單,建管處將於明天開拆。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2)天上午出席活動時被問及此事,直言「那就拆啊」,至於是否擔心民眾反彈?他說,那也沒辦法,政府還是要執行公權力,所以該拆就拆。至於貴子坑鄉村俱樂部違建越拆越大,引發柯文哲不滿,還下令建管處拆完後,他親自驗收。

柯文哲日前在治安會報中,聽建管處報告貴子坑鄉村俱樂部的違建案,發現違建越拆越大,再處發怒。柯文哲上午面對媒體詢及貴子坑相關議題時,他說,已請建管處先上公文,看他們怎麼處理,讓承辦單位先擬案,我們再做決定。

  

至於建管處的動作是否太慢?柯文哲表示,每個局處都有它的工作,建管處也不是只有拆違建而已,所以看他方便的時程,一個命令下去,看他怎麼反應再講。

對於226戶違建的最後期限到期,還有6戶未拆。柯文哲指出,那就拆啊!對於居民可能反彈,柯文哲說,那也沒辦法,政府還是要執行公權力,該拆就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