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在治案會報上,因內湖區疑似發生「山老鼠」盜木一案而要求拔除內湖警分局長張夢麟,但昨晚又緊急喊停。對此,柯文哲今(21)日坦承,自己的確太不冷靜,不應先判後審。而前市長郝龍斌則表示,柯文哲一次又一次的先判後審,讓太多人都受到莫名的委屈。

對於昨天先震怒拔官再緊急停止,柯文哲說,他昨晚已經在反省了,北市警局長邱豐光建議他別先判後審,他也坦承自己是被其他案件氣瘋了,山老鼠案是「掃到颱風尾」,所以決定等檢察官調查出結果再處理。

另外,關於內湖區區長林世崇等人因涉挪公款私建道路遭羈押,柯文哲說,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工程款僅70幾萬元,沒什麼好貪汙的,反應出行政系統幾乎崩潰。

對此,郝龍斌說,台北市各項市政推動的專業與效率,是全國有目共睹。他認為,柯文哲任意批評行政系統崩潰,這對推動這些市政的公務員來說,並不公平。

郝龍斌更指出,柯文哲一次又一次的先判後審,讓太多人都受到莫名的委屈。行政首長應該要更謹言慎行,也更尊重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