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1)日下午應邀至新北市三重區集美國小演講,台北橋聯開宅住戶代表陳碧瑤也出現「踢館」,不過,在之後的民眾提問時段,雖然陳碧瑤頻頻舉手欲發問,但卻都沒被選中。在活動結束後,陳碧瑤更衝到台前想堵柯文哲;而柯文哲表示,23日上午將開會,專案處理聯開宅一事。

台北市政府規畫將捷運台北橋站聯開宅部份轉作社會住宅,引發「美麗台北」社區住戶不滿,更引發外界質疑聯開宅住戶歧視社會住宅住戶的看法。而社區管理委員會昨天邀集台北市都發局共同召開內部會議。

陳碧瑤指出,政府違反信賴保護原則,最初並未告知65%、327戶將作為社宅,之後也未與住戶充分溝通,才導致有住戶要求「承租者不得有犯罪紀錄」等,住戶只是因為不了解情況,才會設法自保。她強調,住戶希望調整社會住宅政策,且不溯及既往,或是要與住戶討論社宅比例、管理辦法等。

柯文哲下午赴三重區與民進黨立委高志鵬進行公民論壇,陳碧瑤也到場參與。她於會前受訪指出,她是以個人名義參加演講,希望與柯市長「聊上幾句」,也會針對演講題目逐步提問。

不過,待演講結束,進入問答時間時,雖然陳碧瑤頻頻舉手欲發問,但現場並未點到她,之後主辦單位以活動時間已延遲為由,結束問答時間,陳碧瑤隨即衝到台前堵柯文哲,並直問,「主秘三點訴求,市長如何回應?」

對此,柯文哲只說, 23日上午將開會處理,並以專案方式進行。

不過,陳碧瑤仍不滿未被點名提問,持續在現場徘徊。她表示,北市府多次透過媒體說要和民眾充分溝通,才會讓聯開宅的社會住宅上路,而經過昨天的會議,北市都發局主秘已將住戶們的3點訴求帶回,盼柯文哲能夠仔細考量。

另外,關於內湖區區長林世崇等人因涉挪公款私建道路遭羈押,柯文哲說,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工程款僅70幾萬元,沒什麼好貪汙的,反應出行政系統幾乎崩潰。他透露,此案的承辦人員是單位裡30幾年的「老芋仔」,經建課長由主秘轉任,不是很熟悉業務,所以管不了老芋仔。

而針對內湖警分局長遭柯P怒拔官一案,前警大教授葉毓蘭批評柯「不是皇帝」,柯僅回應,他是市長,不是皇上。

至於柯文哲上午提到的貴子坑鄉村俱樂部違建案,他指出,已經要求建管處給一個時間,看什麼時候拆完,拆完後自己會去驗收。

台北橋聯開宅住戶代表陳碧瑤今天也出現在柯文哲的演講現場,但沒被點名提問。圖:翁嫆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