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水情吃緊,根據媒體報導,教育部向行政院報告指出,有學校打算比照「飢餓30」,一天不開水龍頭,看能省多少水。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1)日在媒體詢問此事時,不斷笑著說,「我現在要學會不要脫口而出」、「忍耐,要忍耐」,結果在媒體結束採訪要離開時,又忍不住說,「有夠白痴」。

《蘋果日報》今天的報導指出,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昨天邀集經濟部水利署、教育部等單位討論公家機關節水方案,而教育部報告指出,台南有一間學校想嘗試一天不開水龍頭,看能省多少水,經濟部認為可參考,但不能硬性規定;不過,張善政認為,不開水龍頭的可能性不高,由學校自行決定。

對此,柯文哲今天出席活動時被問到,若此措施實行到台北市,對學童健康是否有益?柯文哲回應,其實他查過數據,台北市在5月以前都還沒有缺水問題,而且即使全台灣缺水,比起農業和工業用水,民生用水也並非佔最大比例。

至於學校一天不開水龍頭的建議,柯文哲先是笑著說,「這實在是……我現在要開始學會不要脫口而出」、「忍耐、忍耐!謙卑、忍耐、冷靜!」結果在媒體結束採訪並準備離開時,柯文哲一轉身,又忍不住說「有夠白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