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今年開春小提琴新天后希拉蕊.韓來台後,「星盛事」持續於5月力邀柏林愛樂巴洛克獨奏家合奏團來台,呈獻巴哈《布蘭登堡協奏曲》全版演出,將以21人完整編制、還原經典曲序,並獨家授權於柏林愛樂廳為台灣樂迷錄製布蘭登堡選粹影音,向音樂之父巴哈誕辰330周年致上最高敬意。

從2012年起,台灣賓士以「星盛事」之名,力邀國際級藝文巨星來台展演,長期深耕藝文活動,已成為全台藝文迷期待的年度重要盛會,2015年第2場「星盛事」適逢巴哈誕辰330週年紀念,「星盛事」決定力邀柏林愛樂巴洛克獨奏家合奏團,特別安排藝術節場次,以世紀天團的演奏橫跨不同時代的經典樂章喝采。

蜚聲國際的柏林愛樂巴洛克獨奏家合奏團,其創立過程極具標誌性。在卡拉揚時代,柏林愛樂以其「帝王」風格著稱,以豪華龐大的編制呈現精巧繁複的巴洛克音樂,創造出史上最「豐腴」的布蘭登堡協奏曲。然而,阿巴多入主柏林愛樂之後有了改變,引進室內樂概念,注入自由獨立精神,強調每位團員都是獨奏家。阿巴多認為,巴洛克音樂會增進音樂家對音樂的認識,令他們在柏林愛樂的演奏更豐富,自此奠定「柏林愛樂巴洛克獨奏家合奏團」的基礎。接著進入拉圖時期,雖然回復為較大型的編制,卻仍然維持巴洛克音樂精神。

在阿巴多、拉圖2任指揮的帶領下,柏林愛樂巴洛克獨奏家合奏團致力於挖掘巴洛克音樂與古樂器演奏的思維與特色,更以現代演奏方法,發揚彼時經典精神。團員使用略加改良的古代樂器,搭配不同調律,以腸線作弦,並配合不同時期的作品使用不同時期的琴弓,搭配樂團絕佳的默契,造就樂團獨領風騷的傳奇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