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水情吃緊,經濟部昨天決定新北、桃園地區自4月起實施第3階段限水,將採「供5停2」的模式。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0)日下午針對水情表示,節約用水還是要成為文化,他已經交代自來水處長,擬定節約用水的計畫,雖然台北市沒有缺水危機,但如果可以省更多水,還是可以支援其他縣市更多。

經濟部昨天下午召開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第2次工作會報,決定新北(板新與林口)、桃園地區自4月1日起實施第3階段限水,行政院長毛治國也表示,若水情持續惡化,不排除進行第4階段限水計畫。

柯文哲下午表示,台北市民有時候是「人在福中不知福」,全台灣都開始限水了,不過,翡翠水庫儲量還超過90%,甚至每天供應55萬噸板新地區,「不過!不過!不過!」他說,節約用水還是要成為一個文化,他已經交代自來水處長,擬定節約用水的計畫,雖然台北市沒有缺水危機,但如果可以省更多水,還是可以支援其他縣市更多。

柯文哲也呼籲市民節省用水,比方說私人的噴泉可以不用再噴水,也許可以有些節水措施,他已經請自來水處長擬節約計畫,雖然目前台北市沒有缺水,不過,節約用水是好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