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主委夏立言今(20)天在立法院證實M503航路將於29日正式啟用。陸委會表示,關於中國在15日進行M503航路飛測作業,根據中方通知的結果顯示,M503航線周邊的通訊、導航、監視保障能力均符合其原先設計的運行標準,確認可符合該航路的飛航安全標準。

中國下午將重新發布M503航路「飛航公告」,陸委會表示,昨天也透過空運小兩會聯繫機制通知我民航局,雙方確認公告內容,與日前溝通結果相符。

有關中國在15日進行M503航路飛測作業,陸委會表示,根據中方的通知結果,M503航線周邊的通訊、導航、監視保障能力均符合其原先設計的運行標準,確認可符合該航路的飛航安全標準。

陸委會指出,該航路1月12日公告後,已有多家國際航空公司向中國民航總局遞交飛航申請,加上中國面臨現有A470航路壅塞須改善該航路飛航安全壓力等,中國將於3月20日發布新的「飛航公告」,即M503航路在實際飛行時將西移6浬飛航,遇特殊情況一律向西偏移。

陸委會強調,基於兩岸良性互動、維繫兩岸和平穩定發展、確保我飛航安全以及空防安全的前提下,我方理解中方於3月20日重新發布M503航路「飛航公告」的作法,並於3月29日正式啟用。

陸委會強調,但我方應有之權益,政府仍將堅持,並持續關注相關航路之執行動態及掌握並監控相關飛航情況,確保我方空防安全及台灣民眾安全與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