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高嘉瑜日前爆料指出,內湖分局縱放山老鼠,不僅讓價格高昂的檜木被切割運走,連運送木頭的道路也是內湖區公所為了此案而違法開闢。據自由時報今(20)日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上午的治安會報上大怒,中午時,傳出內湖分局長張夢麟被柯當場「拔掉」,市府高層也證實此事。

高嘉瑜日前爆料,內湖分局縱放山老鼠,承辦此案的士林地檢署也在日前帶隊「突襲」內湖區公所,並將內湖區區長、副區長、經建課課長及主任秘書等人帶回偵辦。

據指出,柯文哲昨天找來內湖區長林世崇、經建課長林金玫等人,在會議中對此案做出解釋。不過,林世崇等人卻說當初不知道有開闢這條道路,柯文哲對此大為光火,並痛罵「長官怎麼會不知道底下的人在做什麼?」最後指示民政局長藍世聰在今天提出相關人員的懲處名單。

據了解,柯文哲在上午的治安會報,同樣對於內湖分局縱放山老鼠一事大發雷霆,更當場裁示把被記申誡2支的張夢麟「拔掉」,市府高層也已證實此消息。記者在稍早撥打張夢麟的電話時,則無人接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