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2015竹子湖海芋季今天正式開幕!適逢周末假期,主辦單位特別提醒遊客,今年交通動線與去年大不同,環湖大道今年改為雙向道,但無法進入海芋大道,要進入海芋大道必須在進入竹子湖後順時針行駛;而要往頂湖的朋友,則要逆時針行駛,詳情可上海芋季官網(http://callalily.emmm.tw/?ptype=tra)查詢。

由於天候因素,今年海芋季不像往年濕濕答答,海芋在陽光下綻放,有別於往日的雲霧繚繞,海芋田顯得更海闊天空。陽明山竹子湖海拔670公尺,氣候冷涼多雨,得天獨厚的氣候條件,以及擁有豐沛潔淨的山泉水源,形成蘊育海芋成長的最佳環境。

目前竹子湖海芋花田生產總面積約有13公頃,占全台海芋產量80%以上;海芋花期自每年元月至5月,花量最盛期在3至4月;竹子湖海芋以白色海芋為主,也有綠色的「綠女神」,而農民也栽種黃色、紅色等陸生品種,配合同時期盛開的杜鵑,繽紛熱鬧。

竹子湖除了海芋花很美外,每當初春時節,也常見台灣藍鵲驚鴻一瞥,還有悠遊自在的鷺鷥身影,在白綠交錯的海芋花田來回穿梭,美不勝收。周遭孟宗竹林、柳杉林及原生林的自然景致也相當幽靜,漫步其間,令人神清氣爽。不妨趁著休假,上山賞花泡溫泉,也是人生一大樂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