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非的突尼西亞的巴杜博物館,18日遭到恐怖份子持槍闖入大開殺戒至少造成了23人死亡、40多人受傷,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出面對這起襲擊事件負責,並宣稱「這只是開始」。

位在突尼西亞市中心,緊鄰國會大廈的巴杜博物館,18日正午時分,突然遭到恐怖份子攻擊,才剛從觀光巴士下車準備入場參觀的遊客嚇得倉皇逃命,襲擊事件共造成包括18名外國遊客和5名突尼西亞人死亡,另有2名武裝分子被擊斃。昨(19)日,一段錄音聲明出現在IS發布訊息的網絡論壇,長期監控恐怖組織的美國情報集團SITE也宣布,IS聲稱對突尼西亞恐襲事件負責。

IS聲明中將此次攻擊事件定位為「對異教徒據點的神聖入侵」,並稱呼2名被擊斃的武裝分子為「伊斯蘭國的騎士」,稱這2人持自動武器與手榴彈,造成「十字軍和叛教者」傷亡。

新上任的突尼西亞總統矢言,不將恐怖分子清除絕不罷休,突尼西亞與恐怖主義正處於戰爭狀態。SITE表示,與IS相關的推特帳號對這次襲擊「欣喜若狂」,並呼籲突尼西亞人「追隨他們的兄弟」。雖然IS在突尼西亞境內並無據點,但據官方估計,約有3000突尼西亞人已加入IS,在利比亞接受訓練。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