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對德國夫婦霅卡羅(Ludwig Zacaro)和拉格(Nina Lahge)這兩天成為希臘當地名人,因為他們找上愛琴海邊的納夫闢羅(Ναύπλιο)市的市長,付了875歐元。理由是償還二戰當年德國人對希臘所作所為。

法新社於台灣時間今(20)日上午報導,這對德國夫婦昨日上午找上納夫闢羅市長寇褚羅斯(Dimitris Kotsouros),說是要為德國政府的態度對希臘做點補償。他們說,經過計算,因為當年德國在二次大戰期間對希臘的傷害,每個德國人欠希臘875歐元。霅卡羅已經退休,拉格每週工作30小時。他們沒有足夠的金錢付兩個人的份額,所以只付了1份。儘管如此,希臘人還是驚訝不已。

市長收下這兩位觀光客的支票,然後轉交給當地慈善機構。

當前希臘為了樽節問題,與德國頗多不快。希臘欠德國的債務高達1620億歐元,是希臘所有國債的一半以上。在德國施壓之際,希臘當局也反擊要求德國賠償二戰期間的損失。德國經濟部長加布列(Simgar Gabriel)上週加以拒斥,表示要德國人償還希臘二戰損失,機會等於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