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立法院啟動修憲,國民黨秘書長李四川與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約好今(19)天會面討論未來合作的可能性,這也是6年以來藍綠兩黨秘書長首次會面。不過針對會議內容,兩黨在會前就不同調,國民黨表示,雙方就修憲大方向討論,民進黨則宣稱,會中將討論召開國是會議,不談修憲內容。

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率領政策會執行長段宜康、副秘書長劉建忻、發言人鄭運鵬、選對會副召集人林錫耀,一行5人在下午近5點抵達國民黨中央黨部。

國民黨則派出秘書長李四川、文傳會主委林奕華、發言人楊偉中以及政策會執行長賴士葆迎接。

2大政黨秘書長首次相見,吳釗燮首先笑著對李四川說「終於見面了」,李四川則微笑伸手相握。雙方與會者也相互寒暄,尤其賴士葆態度熱情,一一拍肩招呼。

據了解,這是繼2009年國民黨秘書長詹春柏拜會民進黨秘書長吳乃仁後,兩黨秘書長暌違6年首度會見。期間曾經歷2次破局,分別是民進黨前秘書長蘇嘉全曾試圖拜會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談黨產問題,以及金溥聰盼與民進黨秘書長吳乃仁會面協商5都辯論一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