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9)天出席「2015永續城市對話峰會」,他以蘋果公司共同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一句「與其預測未來,不如創造未來」比喻,要以不斷創造議題來規劃智慧永續的台北市願景,他也開玩笑表示,就像自己失言,「就要講更多、講更快,讓大家都跟不上」,讓全場哄堂大笑。

由天下雜誌等機構共同舉辦的「2015永續城市對話峰會」,今天邀請台北市長柯文哲、台中市長林佳龍、桃園市長鄭文燦以及德國綠色模範城市杜賓根市長帕爾默(Boris Palmer),一起分享對於綠色城市的想法與規劃。

柯文哲提到,他要推廣建立在共享精神上的資源節約,除了不斷推行的YouBike外,將逐步整合公車配合捷運,形成棋盤式路網,但這牽涉到許多公車路線的變化,很多業者會不開心,他笑說,「要兇悍一點的市長、肖仔才做得到」。此外,他也會以智慧系統整合計程車,讓社會大眾可以逐漸接受共乘概念,甚至要以YouBike的概念,在未來規劃YouCar。

至於廣慈園區公共住宅日前引起爭議,柯文哲說,他會把公共設施、行政中心和公共住宅整合在一起,會有良好的規劃,「要對政府有信心、至少對我的政府有信心」!

柯文哲最後以自創的「鯊魚論」作結,表示如果被鯊魚咬,即使流血被追著跑,還是要游得比鯊魚快。在城市願景上也一樣,要不斷拋出議題,「與其預測未來,不如創造未來」。他也笑說,就像媒體報導他失言,他只要再講更多話、講更快,永遠都在拋議題,大家就跟不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