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北市府顧問洪智坤質疑前市長馬英九時期的3成交九(京站)文件被註記「已銷毀」,卻在市長柯文哲「罵一罵之後又出現了」。柯文哲今(19)天解釋,加註銷毀的文件要經過好幾年的時間才會真正銷毀,他也指示要對公文標示問題作通盤檢討,更當場感嘆「這間公司什麼怪事都有」。

洪智坤昨天在臉書指出,馬英九時期的交九(京站)文件,有3成公文都標示「已銷毀」,在柯文哲罵一罵之後,又全部出現了。北市捷運局則澄清,文件上頭只是註記「已銷毀」,須經市府核准才能銷毀。

柯文哲上午出席2015亞洲自行車城市論壇,受訪時被問及此事,柯文哲表示,昨天他有看到報告,他認為就從系統解決。因為以前公文一旦進入銷毀程序,就會稱「已銷毀」,但是,從「已銷毀」到「真正銷毀」中間又隔了好幾年。

他認為,針對公文標示問題,要作通盤檢討。反正,「唉,這間公司什麼怪事都有。」至於公文如此註記是否會有「被騙」的感覺?柯文哲則說,先別老是想人家要害我們。

針對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昨天公開婉拒加入大陸小組,並認為「九二共識」是好藥,若不承認就要提出大家可接受的想法。

柯文哲回應,市府還是會正式向蘇起提出邀請,若不行就再說。他認為,蘇起昨天所說的話是好建議,蘇起也代表一個意見,北市府的大陸工作小組府外委員也是藍綠都有,這就是一種共識決,大家討論看看,取得平衡。

另外,關於1999未來不受理匿名檢舉,柯文哲說,因為他討厭黑函文化,未來會有統一規定,檢舉人家總要具名。